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0:2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原创·心随律动】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5 23:41:29   点击数:5557  

整个记忆世界都在悲哀中倒退。

打动人心的,不是歌词,只是歌曲末尾长长的呜音,最后呜音变成了呜咽,此刻变成了曾经。

所有的事物在开始的时候都是完美的,纯净,不掺杂一点杂质,让你满心欢喜。渐渐地,时间的离间计成功,猜疑,不满,烦躁,失望交织在一起,结成了一张没有出口的网,把仍然存在的美好阻隔在出口之外,留下独自一人品尝另一面的丑陋。

他在等,等一个不再回头的人。他与她曾有过欢笑,有过甜蜜,最后回忆梦碎,徒留一地不可名状的伤感。忘记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可惜忘记是最难的过程。于是他唱:

I'm sorry

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

I had to find you

Tell you I need you

Tell you I’ll set you apart

Tell me your secrets

And ask me your questions

Oh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美好却不可能的愿望。他知道一切不能回头,于是他只能写下这首歌,在这首歌的MV中,世界是倒退的,所有人都在向最初的方向走去,所有人都在go back to the start。将怀念深深地寄托在歌里,飘到某个飘着她气息的角落。

听这首歌的时候我在北方,难得一见的阴雨绵绵,高考失意,前途未卜,过往的无知铺天盖地涌向我,满目之间皆是荒凉。

我们都不是科学家,无法计算出回忆的密度。所以就说再见吧,然后背起行囊大步地朝前走,永不回头。

                                   编辑:王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