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5:1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磨练意志,熔炼团队——校研究生会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8 23:18:32   点击数:7247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记者 段玉振 报道 陈瑜 摄影)20101017 9:30由校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会素质拓展训练热闹开场。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旨在磨练校研究生会成员们的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以及熔炼团队。

 


    校研究生会主席崔健以及就业实践部部长陈瑜担任主持,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游戏。第一个名为“一反常态”的游戏就立刻让现场气氛紧张起来,它要求参与者做出与裁判口令相反的动作,做错或反应最慢者需进行自我介绍并展示才艺。第二个游戏“一块,五角”中,大家在组成相应数值时有招手的、有喊的、甚至还有强拉的,氛围更加高涨。随后的团队游戏前,所有参与者随机分为四个队伍,各队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出自己的队旗、口号和队歌。以队为单位的“接力模仿秀”是最有趣的一个游戏。其中有 “高兴” 一词表演到最后竟然成了“举重”,大伙儿笑得前俯后仰。最后的“并足前进”是最难也最能体现集体智慧一个游戏。四个队在绳子的系法、怎么调头、怎么走齐等各个细节上各显神通,有的把绳子绑在膝盖处,有的绑在脚踝处,有的规定左右脚的口号等等,惹得旁边看热闹的两个小朋友也用衣服绑住自己的脚玩起这个游戏。玩尽兴后,整个校研究生会大家庭不忘照全家福留作纪念。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各种有趣的游戏,提高了大家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同时也增进了集体成员之间的认识和了解。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