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21:36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薪火相传,点亮明天——信息学院研究生分论坛隆重开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9 13:18:53   点击数:8355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蒋素红 报道 王静 摄影)1017日下午1430,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薪火相传,点亮明天——2010研究生论坛分论坛启动仪式暨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逸夫馆4210室顺利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有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云教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信息学院副院长戴齐教授、2010级博硕士生指导老师白立群、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朱芳芳。另有学院优秀博士、硕士生代表及来自各专业的二百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开幕仪式首先由担任主持的朱芳芳老师对本次大会内容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随后副院长戴齐教授发言,介绍了开办分论坛的意义及分论坛的系列教育活动。之后,冯晓云教授亲切而富有激情的讲话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她对研究生论坛表示赞同和大力支持,并给予了大家指导性的建议和鼓励。之后葛书记致词,从人才培养等方面层层剖析,明确了建立学院分论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在学术学风方面提倡“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态度,最后,由葛书记宣布信息学院研究生分论坛正式启动。

             

紧接开幕式后,交流会正式开始。08级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张亚东以“我们与轨道交通”为题,在介绍中国高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前景的同时,就我们应该如何抓住机遇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体会。08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生文晓东及0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直博生张钧波在如何做研究的话题上和同名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对话,两位同学在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10级在读博士李晓钰在讲演提到,对一种东西的求索要从不同角度多方位去思考并行动,一句“唯有勤奋,成功没有捷径”,她用简短精练的话语启示听众。最后, 09级博士生林煜东从如何把握自己的研究方向开始了讲演,之后对如何做论文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道:“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做学问更要学做人。”交流会在演讲与交流的不断互动中进行,现场气氛分外活跃。

              

戴齐教授对大会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及论坛寄予的深切期望,同时也给出了极大的鼓励,希望通过这个跨年级、跨学科的交流平台,促进学术科研进步,拓展视野,磨砺思想,提升综合素质,不断走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信息人才。

 

      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薪火相传,点亮明天——2010研究生论坛分论坛启动仪式暨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参与其中的同学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秉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交大传统,践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追寻前辈学长的足迹,在西南交大这片沃土上播撒梦想的种子,挥洒青春的激情,充实年轻的生命。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王荔 张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