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1:15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感恩,让心灵飘飞——记物理学院2010级应用物理1班主题班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21 16:13:38   点击数:5210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天使感恩上帝,因为上帝给它纯洁的心灵……

1020日晚830,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感恩志愿1+1”活动以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在X2233准时举行。此次班会以感恩为主题,由2010级应用物理1班同学共同努力举办,出席班会的嘉宾是西南交通大学贾焕玉教授和洪时明教授。

班会尚未开始时,同学们早已在安静等候。在主持人深情地朗诵完一段柔美而煽情的文字后,班会正式开始。班会之初,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使到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图片所表现出的真情之中,并深深为之感动。接着是2位同学分别向大家朗诵感恩的文章,在他们的朗诵声中,不仅传达出我们的爱,也启迪我们学会感恩,感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08年是平凡而伟大的一年,随后大家观看了0809年感动中国的部分视频。在伟大的母亲陈玉蓉面前,同学感动了;在视滇池为母亲的张永祥面前,在他保卫母亲般保卫滇池的决心面前,同学们再一次震撼了…… 当视频放映结束后,主持人请在座同学们说说自己的想法时,同学们真诚恳切的话语无不表示出内心的感动和对今后践行感恩的决心。

“感恩并不需要你做出很大的奉献,往往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一次感恩”,幻灯片上简洁朴素的语言启迪同学们对身边的点滴小事怀有感恩之心。随后是一组漫画,漫画意义明确,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感恩的重要性,对自己的父母、老师、朋友,我们都应该感谢,感谢她们给予的爱护和关心。接下来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团支书夏铭伟说到,父母在各方面为我们付出了太多,而我们对父母做的很少,从现在开始,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的恩情。另一位同学指出,感恩不一定得在某一特定时间我们在平时就可以做到,一声问候,一句谢谢,一个电话,甚至是一个微笑,都是我们对身边的人的感谢,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班会推向高潮。

在温馨的气氛中班会进入到精彩的演讲环节。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字词,一句句包含激情的言语,加深了同学对感恩的认识。高潮尚未跌落,另一高潮又被激起。当《感恩的心》的音乐响起时,两位同学开始进行手语表演,撼动了同学们的心,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团支书夏铭伟倡议:我们要从这一刻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老师、父母,感谢朋友!

在班会进行总结时,“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感恩,善待世事”,嘉宾贾焕玉教授如是说;洪时明教授指出,我们要做到感恩不容易,但我们仍须感恩,只有这样,才会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

这次班会就此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清楚地知道了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需要感谢的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张鹏(实习)

            摄影:王晓(实习)

            编辑: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