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2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唇枪舌战,魅力无限——“激越思辨,魅力交大” 校园辩论赛初赛数学学院以0.5分之差惜败经管学院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31 9:52:49   点击数:7803  

(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周晓焕 报道 周晓焕 摄影)20101029日晚,以“激越思辨,魅力交大”为主题的校园辩论赛在逸夫馆4210室举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正方与来自数学学院的反方就“杜绝盗版,消费者与政府谁扮演的角色谁更重要?”的辩题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的辩论,最后所持观点为“杜绝盗版,政府扮演的角色更重要”的反方——经管学院略胜一筹,成功晋级到下一轮的辩论比赛。


                      

        在整个辩论过程中,数学学院和经管学院的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对决异常激烈。辩论中,双方各发挥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势,数学学院的3号辩手巧妙运用数学观点“一个真命题的逆否命题是真是假?”反问对方,而经管学院的2号辩手则运用经济学中的“宏观调控”观点来反驳对方。自由辩论时间更是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指出对方错误,进一步论证己方观点。

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数学学院仅以0.5分之差被淘汰出局,经管学院险胜晋级。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段玉振 张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