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8:26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征途奇兵,逐鹿交大——看交大学子怎样玩“定向”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 14:08:33   点击数:8036  

(校研究生会 苏鹏 报道 苏鹏 摄影1030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研会文体部承办的“征途奇兵”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定向运动比赛于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加上校研队共有19支参赛队伍。最后机械学院力克群雄,勇夺桂冠,共管学院和力学学院以微弱差距分列第二、三名。


           

    定向运动要求参赛者依照标有若干检查点和方向线的地图并借助指北针,自行选择路线,依次寻找各个检查点,完成比赛用时最短者为获胜。每支队伍由4人组成,至少有1名女队员。比赛以南门为出发点,共设
8个关卡、3条路线,每支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发顺序和方向。相邻两支队伍出发时间间隔为3分钟,一次可有3支队伍出发。在确定出发方向后,每支队伍必须得在所走路线的第一个关卡确定后才能自由走完全部关卡以回到终点。为达到良好的活动效果,8个关卡均匀分布于九里校区的东南西北,分别为:镜湖南苑外、镜湖宾馆前、明诚堂、图书馆茅以升铜像、扬华斋、眷诚斋3号、结构实验区、牵引动力试验室。

         
           

    活动中还设置了两大任务,一为硬性任务“六色彩虹”:
每个关卡中心的50m范围内藏匿有两种颜色的卡片,每支队伍在跑完8个关卡的途中,必须收集到其中大红、粉红、绿、蓝、紫、黄六种颜色的卡片;一为随机任务“幸运大抽奖”: 是每支队伍可以在有6个有幸运大奖的关卡处随机抽取一次幸运大奖。参赛队员个个斗志昂扬,他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选择最佳路线,争分夺秒,过关卡,寻卡片,跑得不亦乐乎,忙得不可开交。可谓是群雄争霸,逐鹿交大。


            


           

    赛后队员们相互握手、拥抱,合影留念,比赛的结果已无关紧要,只有迸发的激情与共同的欢乐在无尽地蔓延,感染着每一个人。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秉承“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宗旨联合举办的本次定向运动不仅能让交大学子更加熟悉校园,提高基本野外求生技能,还有助于培养大家团结、拼搏的可贵精神。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张灿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