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1:16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记公管学院研究生新生排球联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 15:26:57   点击数:7182  

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记者 韩建梅 报道1031日下午1530分,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排球联赛决赛在排球场拉开帷幕。经过为期两周的比赛,2010级二班和三班将在决赛为争夺冠亚军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2010级辅导员余小英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双方队员加油。



 

比赛一开始,三班队员就率先进入了状态,二班队员则明显打得比较吃力。几个回合下来,比分很快拉开,二班最终不敌三班来势凶猛的攻势,以9:25的大比分输掉了第一节。在第二节中,二班队员迅速调整状态,通过总结第一节的失误,及时调整了作战策略,打出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三班也不甘示弱,严密防守防守,积极进攻,没让对手占得一点便宜,最终他们以20:25赢得第二节。



 

到了第三节,赛场上的气氛更加紧张。三班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而二班则需抓住这个机会争取反败为胜。本节比赛中三班求胜心切,发挥得很不稳定,接连几个失误拱手送给二班几个得分机会。二班的队员乘势而上,配合默契,越打越猛,越打越顺,最终以25:16扳回一局。

 

第四节可以说是整场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局,双方队员顶住压力,都决心奋力一搏。赛场上你来我往,都不给对方任何机会,比分一次又一次被追平。队员们的每一个发球,每一次反攻都牵动着赛场两边的观众,不时赢得场边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二班队员苦战到底,最终以27:25的微弱优势再赢一局。至此双方打成平手,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



 

进入第五节后,三班的队员因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最后的对决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断失手。相较之下,二班的队员,则全力拼搏,越打越稳,开场不到十分钟就以15:8拿下了最后一节,最终反败为胜,夺得胜利!



 比赛结束以后,余老师分别给三个参赛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和各班合影留恋,至此,本次新生排球赛顺利落下帷幕。三支参赛队伍都发扬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持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体现了公管学子的精神风貌。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