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4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会•田与径】王者 用速度诠释——记艺传学院王成欢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20:52:34   点击数:5199  

                          艺传记者团 校运会报道小组
    11
6日下午1420,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塑胶跑道上,校运动会的1500米预决赛发令枪一声抠响,运动健儿们瞬时开启赛程。

 

在第二道准备的是来自艺传学院的王成欢,昨日摘取了本届运动会3000米的冠军后,今天又将搏击他的第二场比赛。昨日的辉煌化作今日的力量,他信心十足。

 

赛前,他在跑道上做着简单的试跑,当准备比赛的哨声响起,他跑到场边换上了红黄色混搭的运动背心,向起点走去。站在第二道的起点,王成欢目光坚定,并且用吼声来提升士气。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他的左手腕上戴着的电子表,显得很神秘。

 

发令枪响,选手们迅速出发,出发的那一瞬间,王成欢低头看了看腕上的表,之后便开始加速,冲到了所有选手的最前面,并且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慢慢的,他放慢速度,适当的减小步幅,并始终领先于处于第二位的选手很长一段距离,这样的状况保持了一圈半。到了第二圈的后半部分,王成欢开始加速,并且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这时,他向身后瞟了一眼又迅速转头,继续向前,他的夺冠已经是毫无悬念了,可是他始终还在加速。

 

看台上,艺传学院的观众席上,鼓声、呐喊声越来越响亮,气氛越来越热烈,加油声不绝于耳。而这时,王成欢已领先处于第二位的选手达半圈之多。当进入最后冲刺的直道阶段,王成欢已经出现在最后一位选手的身后约50米的地方,并且还在用力的奔跑着。这时,看台上加油声达到了顶峰。

 

最后,王成欢以领先最后一名将近一圈的骄人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并且最后凭借绝对的优势将男子1500米的冠军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