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2:2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党旗飘飘】青春之歌 经典传承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7 0:52:17   点击数:5058  

在上世纪30年代,那段关乎国家命运、民族生死存亡的日子里,无数的党员、思想进步的青年们将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用自己热情,热血投入到抗日救亡运动中,书写下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而现在,我们也无时不在向他们学习。2010年11月5日晚7:30,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07级工业党支部承办的机械工程学院“创优争先”党支部特色活动: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的展开也是这一优良传统的很好例证。

 

这次特色活动放映的是1959年上映的庆祝国庆十周年的红色经典电影《青春之歌》。影片根据杨沫的同名小说改编,生动细致的刻画了主人公林道静在复杂的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中的成长过程深刻剖析她的精神面貌和个性,片中所展现的“林道静的道路”,也正是那个时代进步青年知识分子普遍所经历的曲折历程的“缩影”。电影极具教育指导意义,观看电影的党支部党员们在观看电影之后,各个踊跃发表自己对“林道静之路”的感受与看法,分享自己党员之路的经历,表达自己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之心以及美好祝愿,还提出了当代青年应具有的历史责任感。身为党员的他们表示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要在新时代发挥我们新青年的力量。本次活动的组织者,07级党支部的负责人还补充道:“这次电影展播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我们新青年们走出自己的路,肩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感,为祖国的昌盛做出贡献。通过党员们的发言可以看出,这次的活动很成功,类似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开展下去的。”







                                                              (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