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1:5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会•幕后】专业急救,悉心关怀——记艺传青协应急救援队运动会志愿服务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7 10:09:58   点击数:4943  
                              艺传记者团 校运会报道小组

116日早上1030,艺传青协应急救援队队员正忙着为一位刚从赛场上下来的运动员倒热水、递药瓶,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艺传青年志愿者协会支队委员会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与学校校医院合作,为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学校应急救援服务;另一部分为艺传青协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为艺传学院提供应急救援服务。艺传青协应急救援队去年经过全校招募,选拔出队员。并组织队员在成都市青牛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四项救急技能、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专业培训,队员都是经过考核合格后上岗。艺传青协会长部长均通过考核后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急救员证,带领队员进行应急救援服务。

 

在今天早晨1000女子200米的比赛中,运动员杨静出现了头晕、耳朵塞鸣等缺氧症状。艺传学院青协应急救援队的几名队员从备用药箱里拿出藿香正气水,并从开水房打来热水,随后将杨静同学送到大本营的沙发上休息。吃过药并休息过后,杨静同学表示:“耳朵已经不塞了,我感觉好多了。”

 

而在昨天的比赛过后,参加男子3000米决赛的王琰波因脚拉伤来到救援点,队员为其仔细治疗。此外,他们还为在比赛中摔倒的女子运动员杨茜喷了云南白药后,以帮助其恢复。

 

队员们都表示,经过专门培训与前一天工作的实战经验后,他们会尽最大努力将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