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7:00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Cloud Computing comes——李天瑞教授关于云计算的学术报告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7 19:19:53   点击数:8120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宣传部记者 桂巍 报道)115日上午10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李天瑞教授在信息楼01206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Cloud Computing”的前沿性专题学术报告。

 

李教授从介绍古代人们带钱出行的故事引出云计算的产生背景,并勾勒出云计算的美好前景:未来,将像供电一样,按需分配,即插即用,只需一个能连接到服务器和显示器的终端,就能解决原来在个人电脑上处理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问题。接着,李教授对大型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作了一个整体说明:由Super Computer开始,直到今天的Cloud Computing技术。随后,李教授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系统层次、技术背景、发展现状及国内外网络巨头们对云计算的应用等情况。同时,李教授还着重介绍了我校与铁道部信息中心、四川省医院、西藏大学、成都云计算中心等多家单位在云计算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应用情况,即我们在轨道交通、物联网、搜索引擎及医疗卫生等方面都已应用云计算这一先进技术。最后,李教授对这一互联网发展趋势作出总结:机遇与挑战并存。

 

另外据李教授透露,在20101119-21日,由中国计算机协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承办的第11期前沿讲习班《海量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专题将在我校举行。本次前沿讲习班将结合2010 Workshop on Massive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并邀请国内外海量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领域的杰出学者和专家,从不同方向和视角讲解其所涉及到的:海量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云计算以及未来海量数据处理的新进展等技术,并对该领域中研究的热点和有挑战性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同时李教授还欢迎广大师生们的参加。详细参与方式请见信息学院网站关于《海量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学科前沿讲习班招生简章。

 

           

李天瑞教授简介(
Biography

李天瑞,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计算智能,云计算,数学模型等。先后在国际期刊KBS, SC, IJIS, FI和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三大检索机构收录30余篇次),出版编著2部,参编2部,主编会议论文集5部,SCI期刊专辑2集。承担科技项目近20[其中国际合作项目2项,欧共体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1]。目前主持和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主持和主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1项。并应邀到海内外多所大学、研究机构讲学。担任国际杂志IJCISSCI检索)地区主编和IJNG2E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多个SCI杂志和核心期刊的审稿专家。并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或组织委员会主席。是IEEE CIS成都分会副主席,国际粗糙集学会筹划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常务理事。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王荔 张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