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8:4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携你之手 共创美好园区——记土木工程学院园区管理中心干部技能培训大会暨技能知识大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8 0:10:49   点击数:5460  

117日晚上七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园区管理中心在我校犀浦校区X2522举行了干部技能培训大会暨技能知识大赛。土木工程学院园区管理中心主任尤玉宇,副主任许子宜、李志鹏以及10级干事和各班生活委员出席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园区的管理建设,使大一的新成员对园区管理中心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会上,园区管理中心主任尤玉宇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并对中心成立三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总体概括,然后细致地分析了园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亲切地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厚望。他表示园区管理中心的工作原由校园区管理中心和院学生会生活部共同承担,土木工程学院于2008年申请成立土木学院园区管理中心,它是我校第一个学院级的园区管理中心,作为学校的试点单位,园区的工作主要是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寝室建设必不可少,因此园区管理中心责任重大,我期待大家能共同努力,在期末给所有同学一个完整的交代。”尤玉宇如是展望。

接着,园区各部门部长依次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工作。工作部部长邵陶然讲解了文明寝室的评选办法,其内容涵盖寝室文化、寝室风气、寝室卫生三个方面,并且向大家讲解了电子表格的制作。然后,他表达了对各位干事的期待:“在这里,重要的不是得到什么,而是你学到了什么,我希望各位能够投入到这份工作中。”随后,办公室部长范美浩则说明了园区的考核工作、奖励制度以及活动的策划。接着,文体部部长罗安则讲解了日常寝室检查的细节,他通过PPT形式向大家演示了不同寝室之间的卫生对比和一些寝室的风采建设,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搞好寝室文化建设。

之后,会议进入了技能知识竞赛的环节,竞赛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拿到彩球的同学需要回答问题,问题涉及卫生、生活常识、急救措施等方面,答不上的同学要经受小小的惩罚。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既收获了快乐,又学到有用的知识。

最后,本次干部技能培训大会暨技能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呼中圆满落下帷幕。

                                                      见习记者:刘轩铭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