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1:5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一出 谁与争锋】梦想开始起飞——记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8 12:45:37   点击数:4897  

体育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标志,运动会是体育竞技的平台和载体。115日上午,“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陈春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随着雄壮激昂的进行曲,国旗队、裁判组以及各院代表队有序进入运动场。代表着各个学院、单位参加开幕式的师生们精神焕发,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示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举着“四海英才,桃李五洲”的留学生代表队了。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面自己国家的国旗,还有一面鲜艳而又夺目的中国国旗,这充分代表着西南交通大学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的关系。另外,峨眉校区的运动员们也参与到这场盛宴中。

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致开幕词,她强调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真谛,要求学生把运动和学习有机结合,加强国民健康教育,最后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运动员代表做了宣誓。接着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陈春阳教授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运动会各项比赛开始之前,各学院代表学生又给我们展示了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首先是以土木学院为首的四个代表学院用优美而阳刚的动作表现了广播体操的风采,接着街舞、拉丁舞、武术表演和彩带表演更是让观众应接不暇。看台上的观众用一阵盖过一阵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情和喜悦,也表达了他们对辛苦表演的同学们由衷的感谢。

此次运动会的召开将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拼搏进取的精神及强烈的班级责任感和自豪感。这将提升同学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我校以后各项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我快乐我享受。









                                      (编辑:肖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