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0:34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缤纷土木 多彩生活--土木学院积极开展各项精彩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8 22:22:11   点击数:7668  

(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赖炯丞 陈从睿 报道)本学期伊始,2010级的土木研究生怀着憧憬和期待走进了美丽的九里校区,在秋意浓浓的9月和10月期间,土木学院、土木研究生会为新同学们安排和组织了缤纷多彩的文化和体育的活动。

 

为了配合新入学研究生的热情,9月18日下午,由土木学院主办,土木研究生会承办的“团结就是力量”2010级研究生拔河比赛在詹天佑体育馆前广场举行。作为开学以来第一次集体活动,各班都非常重视,积极参赛,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10级辅导员商姚老师和研会指导员甘泉老师也不辞辛劳,从工作中挤出时间到场为同学们助威。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轮角逐,最终岩土1班以集体的力量战胜了各路强敌,夺取冠军。拔河比赛使同学们增进了友谊,各班加强了凝聚力,培养了集体荣誉感,更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拔河本来就是一项考验集体团结的运动,本次比赛更是意义非凡。土木学子团结,坚韧,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得到充分展现,为充实丰富的研究生生活开了个好头。



 

9月28,拔河热情还未褪去,土木学院传统热门赛事新生篮球赛即在九里堤校区的篮球场鸣哨开战。最终在10月16举行的决赛上,桥梁二班以40:32的比分战胜测绘班,以六战全胜的战绩问鼎冠军。在决赛当天还进行了女子定点投篮比赛。平日里优雅文静的女生,在赛场上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道铁代表队以漂亮的投篮姿势和高命中率勇夺第一。作为一项受到全院同学喜爱和重视的比赛,本次篮球赛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团体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是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了大脑,锻炼了身体。



 

10月20晚,研究生的重要学术活动——研究生论坛土木分论坛在九里校区4517教室隆重举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红,副院长刘国祥,学生工作处研究生科科长任黎立,校团委副书记李毅,研究生辅导员陈璐、甘泉、商姚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2010“菁菁土木”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两位获奖者卢达和何云勇,为大家作了关于论文写作的报告。土木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论坛。同学们通过老师们的介绍、与“菁菁土木”获奖选手的交流,对论文写作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对论文的写作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在社会活动方面,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服务队按照光荣传统,组织了志愿服务活动 “康乃馨”行动。该活动自2004年4月发起至今一直坚持以关爱我校退休老教授为服务宗旨。是体现土木学子尊师重教、敬爱老人优良传统的长期志愿活动。活动的主要形式是,各班级组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定期探望问候老教授,将老教授的生活情况与困难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活动举办至今,卓有成效,获得了各级领导及老教授们的一致肯定。本学期各班的志愿者们也继承了上一届的传统,分别探望了交大的各位老教授,帮老教师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如做一些重体力的家务活儿等。“康乃馨”行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是十分有意义的一项重要活动。



 

此外,土木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正在征战校第五届篮球联赛;土木学院辩论队正在积极备战校辩论赛,现已顺利进入了第二轮;院舞蹈队也正在为校青春舞大赛辛苦的排练。他们都具备雄厚的实力,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金秋的9月和10月,土木工程学院的举办的各种特色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的学习气氛,给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增添了清新的氧气,使其愈发洋溢着生机活力,也让大家能更好的投入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其次,对于发挥同学们的特长也具有重要作用。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彭勇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