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1:1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不以成败论英雄--土木学院研究生篮球队获得校篮球联赛亚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8 22:26:59   点击数:7685  

(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佟鑫 陈从睿 报道)114日下午,西南交大第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在九里校区篮球场举行。在这场激情迸发一波三折的比赛中,土木学院代表队以63:65两分之差负于机械学院,屈居亚军。

 

校篮球联赛是西南交大最受人瞩目,最吸引观众的比赛之一,是展现各个学院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个舞台,各学院对该赛事都很重视。本届土木学院研究生篮球队由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组建。这支队伍新老结合,实力非常雄厚,既有09级经验丰富的学长,也有才经过院篮球赛选拔出来的10级优秀球员,身体素质和技术都很出色,球队也非常团结,士气高昂。

 

开赛后,土木代表队不负众望,前几场比赛均以明显优势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土木与电气交锋。四强球队实力均不可小觑,我们的队伍在比赛中也遭遇了对方的顽强阻击。但这些都不能组织土木前进的脚步,经过一场激战,土木学院以40:35战胜电气学院,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我们面对老对手,实力同样强劲的机械学院代表队。两强相遇,注定了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激情碰撞。两院同学都到场为各自球队加油助威,这场比赛顿时成为了整个球场上的焦点。开场两队均打得不错,各有得分。双方都非常谨慎,一旦对方连续得分,立刻叫暂停控制场上节奏。但机械命中率略高,领先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土木逐渐找到进攻的感觉,紧紧咬住比分始终将分差控制在5分以内,并随时准备抓住机会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机械仍以3分优势领先土木。中场休息期间两院女生进行了了投篮比赛,结果将计入场上分数。两院的女同学镇定自若,都投进两球打成平局,将比赛的压力留给了男同学们。第三节开始,土木学院攻势愈甚,且收到明显效果。内外线多名球员均连续得分,尤其一举反超比分,待本节结束时,已领先6分。决胜时刻来临,最后一节成为了两队意志和耐心的较量。机械学院开始拼尽全力追赶比分,土木学院也顶着巨大的压力捍卫领先优势。胜利女神已经在向土木健儿招手,此时,土木连续数次进攻未果,机械却进攻外加罚球连续得分,反超2分。随后土木接连犯规两次,送给对手罚球机会,机械也借此将领先保持到终场。

 

最终土木学院以2分之差负于对手,获得亚军。整场决赛,土木学院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65:63的高比分是本校篮球联赛中不多见的,双方实力可见一斑。可惜运气稍差,而且自身也发生了一些小失误,我们的队伍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令人扼腕叹息。回顾本届联赛历程,土木学院代表队表现非常出色,顽强拼搏,奋勇直前,体现了土木研究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虽然他们遗憾的输掉了决赛,但在同学们心中,他们依然是土木的英雄!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彭勇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