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39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英语风采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0 0:01:24   点击数:7577  

(外国语学院宣传部记者 蒋成瑶 报道 刘伟 摄影)116日晚7点,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初赛在交大九里校区0202教室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王鹏飞副院长,唐均博士,龚潇老师,法语外教Bruno,外国友人Richel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前任主席王海超担任评委。

 

此次风采大赛以“精彩世博 绿色创想”为主题,旨在弘扬世博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英语涵养,激发全校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彰显我校研究生同学的青春风采。



 

初赛的进行主要分为三个环节:

自我介绍:在短短的一分钟里,选手们用英语介绍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学院,兴趣,爱好,理想,特别的经历等,使大家对各选手进行了初步了解。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唐昭敏和土木学院房绪等选手通过演唱英文歌曲的方式来展现自己,形式新颖特别,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动了全场气氛。

 

命题演讲:围绕Expo-A Green Window to the World的主题,选手们热烈而深刻地对“低碳生活”,“和谐城市”等世博经典话题进行探讨,同时对世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做了深入的诠释。选手们以标准的语音、流利的口语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



 

即兴回答: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风格等特点,对各选手进行提问。多数选手冷静沉着,从容应对。也有部分选手口语表达能力不是很强,但在细致的思考并组织好语言之后,仍能对评委的问题作出解答。所有选手回答完毕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综合表现作出客观评价,同时也鼓励选手,再接再厉。选手们通过此环节表达了自身内在的思想,在展示敏捷思维的同时也表现出极高的人文素养。

 

经过了三轮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蔡蕾、唐昭敏、陈友庆、李素珍、张锟、曲勇、陈曦、张颖、石盼盼、杨雨蕾等杀出重围获得进入决赛的门票。在紧张的比赛中,选手们冷静沉着的展示自我,良好的英语素质和精神风貌都展现出交大青年的魅力与青春风采。

 

最后,王鹏飞副教授上台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大力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指出各选手英语口语能力增强,学习英语精神风貌蓬勃向上,与此同时在英语学习中存在诸多语法,文化等问题,在之后的比赛中将面临更多挑战,需要更加地努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研究生同学运用英语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主动性。通过演讲这一方式的锻炼,各选手的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此次风采大赛真正为交大的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使他们尽情挥洒其魅力与风采!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于1113日晚7点,2031教室举行,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看!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方涛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