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0:16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舞动青春,公管风景独好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23:13:08   点击数:7000  

(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记者 杨茜 报道 李承柳 摄影)20101111日下午两点半,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青春舞大赛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于詹天佑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旭,学生处处长桂富强,体育部副主任闻扬,学生处副处长夏云涛,以及学生处研究生科科长任黎立担任。




 

本次比赛以“青春舞台,欢腾节拍,彰显真我风采”为主题,开场各个学院的代表队均派出了四对选手参加开场舞表演。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节奏,赛场上飘起了一道道靓丽的裙摆,红橙黄绿青蓝紫的舞裙汇成一条美丽的流动彩虹,让人赏心悦目。开场舞完毕后,是由王彦老师带队的体科所的同学带来的牛仔舞。激昂的舞步,配以振奋的《西班牙斗牛士》舞曲,把赛场的气氛带上了第一个小高潮。




 

我院代表队于第二轮出场。上场后,选手们排列出了一个“十”字的队形,热情洋溢的在挪动的舞步中模仿风车转动。当第一轮舞步结束时,选手们围成了一个正圆,并交换舞伴,开始了第二轮的舞步。在女生围绕男生转圈的时候,有位女选手用以支撑重心的右脚不慎扭了一下。但是执着的她为了整个比赛和队伍的次序没有做声,而是按照要求坚持完成了动作,使得整个队伍得以顺利地变为两个横排。第三轮舞步开始后,队伍变成了四个竖排,男同学绅士般地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有序地交换女舞伴。舞步进行到高潮的时候,最外围的选手缓慢向四周扩散,并托起女舞伴旋转了两周,引来了场上阵阵的欢呼声,黄色的舞裙也翩然起舞,使观众为之叫好。最后,选手们以一个半圆的阵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结束了华丽的舞步。




 

尽管在这次比赛当中,我院代表队仅获得了优秀奖。但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整个训练的过程,乃至赛场上的努力,都是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与难忘的回忆。他们的拼搏、坚持和集体主义精神让在场的感动,也让我们为之骄傲!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