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13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激情生命、轻舞飞扬——记生命学院研究生青春舞大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3 14:12:19   点击数:6735  

生命学院宣传部记者 吴梅 报道20101111日下午两点半,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校园集体青春舞比赛在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拉开帷幕。

 

每支参赛队都精装上阵,男生们身着黑色燕尾服,充满朝气的脸庞下散发出优雅的气质,女生们的着装更加亮丽,有热情似火的西班牙裙,翩翩起舞的民族裙,天真烂漫的公主裙……在这初冬季节,詹天佑体育馆里绽放着艳丽的花朵。




 

比赛一开始是每队出四对进行会演。整个体育馆气氛顿时热闹起来,舞者们用她们快乐的旋律、飞舞的裙摆、优美的舞姿诠释着五彩青春。紧接着国标队在动感的旋律中展示着刚与柔的完美结合。



 

接下来就进入了比赛环节,各个参赛队翩翩起舞,用她们华丽的舞步传达她们青春的激情,用她们的笑脸带给观众心的愉悦。我们的舞蹈队——生命学院的舞蹈队,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同学们想起这一个月来训练的辛苦,感慨万分。一开始大家都没有什么舞蹈基础,跟不上节奏、动作不到位、舞伴之间配合不好等重重困难摆在同学们面前,但是同学们不灰心,努力练习,大冬天他们却汗流浃背。他们用汗水浇灌了希望,希望之花在赛场上盛开了。




 

当主持人宣布:“接下来入场的是:生命学院”时,我们的舞蹈队在欢呼声中跨出了第一步。女孩们身着黄色礼服,宛如一朵朵金灿灿的向日葵,她们向着太阳跳着、舞着,即使看台隔得很远,她们青春的气息仍不可阻挡地扑面而来。最后那温柔的谢礼、摇曳的多姿、轻舞的优雅让在场观众久久回味。跟着明快的音乐,同学们有节奏地舞动,并同时变换队形,时而十字形、时而排成方形,最后以一个圆为比赛画下句号,生命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