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8:02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精彩世博 绿色创想”第三届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5 22:27:25   点击数:7148  

(外国语学院 宣传部记者 蒋成瑶 报道) 20101113日晚,由西南交通大学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精彩世博绿色创想”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交大九里校区0231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维民副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加拿大高等教育基础部Sophie老师,英语外教Dave以及新动态英语培训学校(new dynamic institute)Lyco老师和Eric外教,外国友人Rachel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包括一分钟自我介绍; 题目为ExpoA Green Window to the World的命题演讲以及自由辩论环节。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前十名选手蔡蕾、唐昭敏、陈友庆、李素珍、张锟、陈曦、曲勇、张颖、石盼盼、龙洋思进行了决赛地角逐。



 

此次决赛的亮点主要有:

驾驭英语能力强

经过初赛的历练,选手们更加自信,运用娴熟的英语技巧,尽展风采。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龙洋思作为第二位参赛选手,丝毫不见紧张,她从容自信,极具亲和力的演讲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四位选手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蔡蕾,她用清新的演讲风格,描绘了透过“世博”之窗所见的中西恢弘世界;同时在自由辩论环节展现出一种大胆自信,据理力争的干练风采。然而不变的是她标准优美的英语语音语调,这为她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来自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六号选手唐昭敏声音洪亮,情绪饱满,演讲说服力强。尤其突出的是她富有感染力的结尾号召,征服了现场所有评委和观众。

 

多才多艺秀风采

除了在演讲和自由辩论中展现出的英语风采外,精彩的才艺展示也成为了大家评论的热点。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选手演绎优美动听的抒情歌曲,有的选手奉上动感十足的舞曲;有的选手上演可爱的动画配音秀,有的选手呈上优雅的诗歌散文朗诵表演。在才艺展示环节中,整个比赛会场充满了掌声,欢呼声,合唱声,大赛的气氛被推上了顶峰。



 

嘉宾表演更添采

参赛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两组嘉宾的表演也是精彩连连。动感火辣,活力十足的拉丁舞开场表演,一出场就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新动态英语培训学校的肖劲老师带来了新疆舞表演,优美的舞姿和一系列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引来了全场的欢呼。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两组嘉宾的表演起到了缓和气氛以及帮助选手们放松心情的作用。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所有人都被选手们在各环节所表现出来的风采所折服。经过对各环节的认真考核和打分,评委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获奖选手蔡蕾;二等奖两名,获奖选手唐昭敏,陈友庆;三等奖三名,获奖选手张锟,陈曦和张颖;优胜奖两名,获奖选手李素珍,石盼盼;另外,龙洋思、陈友庆、蔡蕾和曲勇分别获得了最具人气奖、最具学识奖、最佳语音语调奖及幽默风趣奖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分别做了发言,表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力赞扬了选手们的自信,勇气和所付出的努力。除此之外,评委们还向所有学习英语的同学提出了建议,指出大家应多练习口语,多和国际友人交谈用英语交流。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方涛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