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3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学红岩精神,提党员素质”系列活动 ――生命研10-2、09-2、08-1党支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9 22:48:24   点击数:6732  

生命学院宣传部记者 周珊珊 报道1118日晚,生命研究生081班、092班和102班三个党支部在4308教室举办“学红岩精神,提党员素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08级的四位学长邹斌、邵仕军、张垠和方维臻,除了为我们宣传红岩精神外,还将为我们传授一些面试经验。



 

活动开始由081班党支部书记崔健向大家讲述《火红的青春记忆》,要有坚定的信念,共同的信仰,不能放弃艰苦奋斗的精神。并结合现在的生活总结到专业知识的积累很重要,广交朋友也很重要,找工作要看平时的积累,要有自信。



 

092班党支部书记海维燕发言,以年青的共产党员、革命烈士陈然为代表向大家宣传红岩精神。首先以陈然在狱中留下题为《我的“自白书”》的著名诗篇开题,咏诵着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091班班长陈大志以叶挺为代表向大家讲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

 

张垠学姐根据红岩精神,结合曾在世界500强拜耳公司实习经历,着手现实与未来总结到:做好现在,放眼未来。制定目标,充实自我。善于沟通,勤于思考。主动出击,抓住机会。



 

10级的新生在聆听了学长们宣扬的红岩精神后,也积极地展示着自己心中的红岩精神、革命力量。这次活动不仅回忆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精神,更是督促我们在这日新月异的社会中,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了伟大的理想去奋斗。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