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0:17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创先争优】 E世界 共成长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25 18:28:30   点击数:4635  

为全面配合我院争优创先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宣传组织更好发展“E世界 共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宣传报道中心应用软件系列培训于1124日晚上七点半在X5421教室准时开始,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希望他们能尽快熟练地掌握应用软件技术,把我院宣传报道工作做得更好。

在欣赏一段精彩的电子杂志视频后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宣传报道中心技术部副部长肖红英给大家做了绘声绘影的培训。打开绘声绘影界面会看到绘声绘影编辑器、影片向导、DV转向DVD三个部分。进入绘声绘影编辑器有多个功能,主要有:捕获,包括捕获视频、DV快速扫描、导入数字媒体和从移动设备导入;效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文字、图片、视频等设置不同的效果,往往多个效果叠加才能出来自己想要的;还有编辑,覆叠,标题等功能。期间她为大家做了一段视频来演示绘声绘影各部分的功能应用和一些注意问题。例如,使用轨道编辑器时,不宜选多,需要多少选择多少即可;每做完一段都要记得及时保存;尽量把要做视频的素材放一个文件夹里,方便查找。稍后她还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文字、图片、音频增加特效的方法,最后呈现出的效果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了绘声绘影的强大功能。

接下来是另一位同学为大家介绍的flash的各种功能以及应用,先从最简单的“小球运动”开始,介绍了flash界面的工具栏、关键帧、时间轴、图层等。然后给大家演示了形状补间的制作。接着讲解了遮罩的功能,它主要是配合其他功能完成出彩的动画,然后又给大家演示了让小球在引导线上运动的操作:先在引导层上画出自己想要的引导线轨迹,再在实现层加以补充。还给大家讲解了关于设置按钮效果的操作,从弹起,指针经过,按下,点击四个过程为按钮添加不同的效果。(编辑: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