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1:5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爱心义卖——为冬日的老人送温暖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25 18:43:51   点击数:4512  

                        爱心义卖——为冬日的老人送温暖

                                                                 文/陈铖 刘杰   编辑/宋香旋

 2010112427日,在二食堂和四食堂门口举行了“爱心义卖——为冬日里的老人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团委主办,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材料学院本科第十三党支部承办。

 1121日至23日是活动的前期准备时间。青协工作人员在南区各宿舍楼进行了废旧书本的收集。在向同学们说明了“爱心义卖”活动的出发点和意义后,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地热情,有的甚至捐出了自己才买不久的新书。一位大三的学长在捐赠书本时说:“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活动,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能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点事情。”

 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爱心义卖”活动于1124日正式开始。为了让活动举办成功,承办方决定在就餐高峰期进行义卖,并制作了展板,散发了大量宣传单,使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到“爱心义卖”活动中,为冬日里的老人送去了一份爱心与关怀。在接受采访时,青协活动中心部长胡博谈到:“我们收集到的书很多,为了便于同学们选择和购买,我们把书分为了学习,生活和娱乐三大类。此外,每本书的价格由同学们自己决定,无论多少,都是同学们爱心的体现。这也是“爱心义卖”的意义所在。”

 现在,“爱心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悉,这次义卖所募集的钱将用来购买棉衣棉被和一些其他生活用品,捐赠给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问候。

                                                                                   材料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