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0:51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信息学院寝室动员大会暨寝室装潢颁奖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25 21:53:23   点击数:5195  

信息学院寝室动员大会暨寝室装潢颁奖大会

2010年11月25日晚7:30,由信息学院分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信息学院寝室动员大会暨寝室装潢颁奖大会”在2517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马琼、信息学院团委 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立以及10级辅导员郝国伟老师。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之后,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张传斌就寝室相关问题进行说明。首先,他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试行),即“文明寝室”评选内容包括寝室风气、寝室文化和寝室卫生三个方面,分别占考评总成绩的10%、10%和80%最终成绩由院“文明寝室”考核检查小组和学生园区管理中心共同评定。随后,他又向同学们就生活部检查条例进行相关说明:1.逢单周周四中午12:45开始检查检查;2.小组由生活部干事及大一大二各班生委组成;3.检查成绩将在一周内公布。最后,他强调了最近几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即大一的同学不了解卫生检查的条例,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在日常的寝室卫生维护工作稍有不足; 发现一些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 。他呼吁大一新生积极加入到“文明寝室”的创建工作中来。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宿舍名单,并由嘉宾为获奖宿舍颁奖。获奖名单为:

一等奖:

153058     176010

二等奖:

175034     152092     153057     176030

三等奖:

176023     176031      153055     174017152091     175043      176005     176009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学校对寝室安全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并在《西南交通大学用水用电管理制度》明确规定:学生寝室未经允许不准使用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型电器,一旦发现违章电器,检查人员应予收缴。

 

此次颁奖仪式是对各寝室成员间相互合作、展示默契和谐、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营造一个好的寝室环境,造就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活动现场,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

生活部部长讲解“文明寝室”相关问题

马琼老师为获一等奖的寝室颁奖并与寝室代表合影

嘉宾与全体获奖寝室代表合影

学生会成员合影

记者:何江、柳文婧

编辑: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