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3:17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共青知识,你我共识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25 22:17:16   点击数:4584  

共青知识,你我共识

为了让班上广大团员通过参与竞赛,了解更多的党团知识,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对团员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团员意识!

我班团支书于2010114日在2335教室组织全班同学举办了团知识的活动。主持人陈鹏致辞后介绍了计分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所组成的5个小组。然后又宣布此次比赛规则。

各个小组安排就绪后,主持人陈鹏宣布08公管团知识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为争分明辨题:各个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挑选A-E中的任一组题目,题目分为文字是非题、短片图片是非题、判断改错题。活动过程中各组同学积极参与,发挥团队的才智。

   第二轮为阶梯选择题:该轮比赛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选分题三个部分。在主持人宣布”请抢答”时,同学们纷纷举起手,热情高涨。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主持了穿插于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节目:由主持人向观众提问有关团务团章知识。本是枯燥乏味的团务团章知识,由于主持人陈鹏诙谐幽默的语言,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小组都情绪高涨,欢乐开怀。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互动环节。

   第三轮为声速抢答题:该轮比赛含选择题、音乐是非题二种题型。支持人就此轮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流程规则介绍。由于全班同学以前参与过红歌会,对革命歌曲较为熟悉。曲子猜测的过程更是让同学们快乐无比。

   第四轮为惊险风险题:此轮的两档次问题增加了难度,分数比重加重,使得各组队的分数迅速拉大了距离。

   比赛结束后,裁判统计了分数,由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及冠、亚、季军获颁发奖状和奖品。

不得不说此次的团知识活动举办的是比较成功的,同学们的积极组队,热情参与与互动。不仅让同学们享受这个快乐无比的下午,还通过此次参与竞赛了解了更多的党团知识,达到了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