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1:4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D调华丽·V武青春】动人DV,演绎青春与梦想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25 22:57:25   点击数:5088  

              艺传记者团 记者 张涵艳 宋琦 编辑 朱雅琳

    11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
艺术与传播学院团委艺术与传播学院记者团承办的D调华丽,V武青春”校园情景剧展播暨颁奖晚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晚会的点评嘉宾有杨达维老师,蒋宁平老师,李家伦老师,刘爽老师和梁科老师。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洋溢着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三部剧作拍摄过程中的一幕幕在屏幕上向同学们一一呈现。七点,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今晚将要展播的三部电影。在短暂的开场白后,DV作品开始展播。

 

《木兰花的春天》是一部讲述青春与成长的电影,电影中,木兰是个美丽而又现实的大学生,她有着自己独到的判断能力和坚定的梦想,在前途和感情的抉择中,她最终选择了放弃爱情,与正在复读的男友分手,并和暧昧不清的学长划清了界限。这个带着稍许伤感的成长故事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杨达维老师在点评的时候说:“虽然有一缺陷。但影片的效果超过了剧本”。


    随后,由杨清钰导演的影片《一任天真》和笪颖帆导演的《平行的世界》依次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平行的世界》用极具艺术性的对比手法刻画了主人公Jack从虚幻和颓废走向清醒与真实的过程,大量的艺术渲染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之后,李家伦老师点评道:“这部影片用熟悉的环境给人以陌生化的感觉,很有艺术气息,做得很成功,很用心。”

 

在经过评委的认真讨论后,《一任天真》剧组荣获最佳剧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授予《平行的世界》剧组和《木兰花的春天》剧组。最佳导演奖授予《平行的世界》导演笪颖帆,最佳女主角奖授予《木兰花的春天》中木兰的扮演者张粉,最佳男主角奖则颁给了《一任天真》中傅七七的扮演者吕崇垚。

 

杨达维老师在总结对三部影片的看法时说道:“三部影片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这是一次完完全全的视觉盛宴”。至此,此次颁奖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