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8:2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优秀班集体如何优秀,师兄师姐来帮忙——信息学院举行优秀班级经验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29 21:35:14   点击数:6273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张刘正 报道)20101127日晚7点,逸夫楼4421教室里一场小型的讨论会即将开始。讨论会的主题为 “如何创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信息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班级的班委们齐聚一堂,向2009级优秀的硕士班取经。作为信息分论坛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环,主办方请来了2010年度优秀班集体信息09硕士3班、5班、8班的学生代表参与班级经验交流会,希望能帮助10级的班干部们尽可能多的了解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辅导老师白立群、朱芳芳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朱老师首先做了一个简短的讲话,她表示举办这样的交流会是为了使班级建设更有方向性,争取涌现更多优秀的班集体。再接下来的交流会中,09硕士三个班分别展现了自己班级的特色,其中,3班以学术建设见长,丰富的学术成果让10级的学弟学妹们惊叹不已。5班则在注重学术科研的同时注重同学们人文素养的培养,各种有趣的活动促使5班成为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而8班特色分明,对外交流的广泛与频繁与众不同。每个班的展示结束之后,10级的班干部们都积极提问,向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取经。问题覆盖了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其中有关于如何提高班级成员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的,也有关于如何提高班集体在学术方面成就的,更有如何处理好制度与人情的关系的。作为有经验同样验证方法可行性的“前辈”,09级的师兄师姐们事无巨细都做出详尽的回答。白老师更是适时做出补充,共同帮助10级的班干部们解决在班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最后,白老师对交流会做出了总结。白老师指出,一个班集体的好坏跟班干部的联系是非常大的。班干部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将一个班集体创建成优秀的班集体,需要班干部们用心的付出,无私的为班级做出贡献。“班级”对于每个班级成员的意义并不是只有这两年在校期间这么简单,而应该是一个延续的概念,五年之后,十年之后,让每一个班级成员提到自己班级的时候都能够自豪并怀念,那么,这个班级就是成功的。白老师的话给了在场的班干部们不少启发。有的班级受到优秀班集体事迹的启示,在离开会场的路上就开始讨论在自己班上办英语角的可行性。相信这也是主办方想要达到的效果之一。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王荔 张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