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27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慷慨激昂 自信从容--土木学院王蓉蓉同学荣获校演讲比赛第一名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8 22:50:21   点击数:7191  

(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曹世超 陈从睿 报道)126日晚,由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诚实做人,诚信求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0231教室隆重举行,最终来自土木学院的王蓉蓉同学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荣获第一名。

 

我院王蓉蓉同学顺利从初赛晋级之后,就积极投入到决赛的备战之中。为了体现“诚实做人,诚信求学”的演讲主题,她放弃休息时间,大量查阅资料,了解了很多人的光荣事迹。为了让自己的演讲更生动流畅,她在宿舍反复练习。加上认真准备的才艺展示,她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决赛共有九名同学参加,分为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王蓉蓉是第七位演讲选手。她的演讲题目是:“无愧于天,无愧于心”。演讲中,她娓娓道来四个关于诚信的故事:一个是中国大学生、一个是中国退休工人、一个是我校易思蓉教授、一个是中国政府官员。最后有感而发,做一个以诚为本的人,无愧于天,无愧于心。整个演讲内容丰富,句式流畅。在语调上,她从讲述事例的真诚平实,到表达观点的慷慨激昂,深深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第一环节主题演讲成绩出来时,她惜败最高分一分。在才艺展示环节,她一改往日稳重大方的形象,充分发挥了搞笑的天赋,扮演了一个被主人遗忘在宿舍的手机。手机接到了不同的人的来电,有了各种搞笑的彩铃。惟妙惟肖的模仿,伴有活泼轻快的歌舞表演,掀起了现场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终表演征服了评委,获得了29.5分的最高分(总分30分)。最后一举夺魁,摘得桂冠!其他参赛选手也都有不俗表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这场演讲比赛意义深刻,不但给同学们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更是突出了演讲主题“诚实做人 诚信求学”,给同学们上了重要的一课。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时刻以诚实为目标,以诚信为准则。

(校研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彭勇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