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8:3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演讲比赛接近尾声 公管学子风采夺人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8 23:17:36   点击数:7100  

(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记者 欧梅 报道)2010126日晚上7点,由电气学院承办的“诚实做人、诚信求学”主题演讲比赛终于进入决赛阶段。公管学院的韩建梅和褚雪敏两位同学由于在第一轮初赛中表现突出,顺利进入今晚的决赛,与其他七名选手进行最后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王兴龙书记、校团委李毅副书记、学生处研究生科任黎立科长、校研究生院陈怡露老师莅临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在第一轮演讲阶段,韩建梅同学在第六位上场,她以“让青春与诚信同行”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生动的演讲。她以一副形象的漫画开场,带领大家进入诚信的世界。通过灵活地运用古语和真实的人物事件,并加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感情,以及大气淡定的表演风格,韩建梅同学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第八位上场的褚雪敏同学用婉转动听的嗓音给我们带来了一篇《让我们的梦想扎实地飞起来》,演讲的内容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让我们深刻地领会到了梦想与诚信的辩证关系。



 

在第二轮的才艺展示环节,韩建梅同学首先带来了一首原创诗歌朗诵——《梦起航的地方》,紧接着一曲动听的《隐形的翅膀》调动了全场的氛围。而褚雪敏同学则以一首唯美的诗歌《江南女子》和动感的舞蹈《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作为自己的才艺展示,两段风格迥异的表演展现了她温文尔雅但又活泼的性格。



 

最后,韩建梅同学因为表现优异,风格突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二名,褚雪敏同学则获得了风采奖,两位同学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公管学子的风采、自信和口才。赛后,两位同学都表示比赛的结果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她们从比赛过程中获得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体会到了同学间真挚的感情,更通过赛前准备对“诚信”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校研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