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3:56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2010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0 11:01:31   点击数:6856  

外国语学院宣传部记者 甘雨鑫 报道128,下午三点半,2010届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在逸夫馆4407教室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对本学期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讨论,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同学之间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促进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

 

班长梁玉梅主持此次会议。她简要地总结了这学期以来,班级和研究生会所开展的学生活动及其所取得的良好成绩。



 

交流会上,法语专业的月玲芳同学首先发言。她指出,由于英语专业的同学在外国语学院的人数居多,所以小语种成为大部分同学的第二外语。大部分同学反映第二外语的学习吃力,尤其是法语。而在法语的学习当中,最为困难的又是法语的时态。月玲芳用时间轴的方式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此部分,使第二外语为法语的同学更加清楚,明白。

 

接着,刘伟同学也谈了自己学习英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刘伟同学自小热爱英语,热衷于练习口语,虽然语法方面不甚熟练,但英语技能过硬。这些扎实的英语功底全得益于平时地勤加练习。除了谈了许多自己的学习经历,他还推荐了许多学习英语的方法,如:利用网络来学习;通过和大家多交流来分享学习成果以增加自己的兴趣和信心等。



 

已为高校教师的张晓红和徐继菊也作出了发言。张晓红就自己的经验,告诉了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趁现在学生期间多积累点知识,为将来就业作出充分的准备。并通过其自身的亲身经历,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徐继菊也就自己的观点,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大家应该趁现在年轻好好奋斗和拼搏。有精力的同学可以考虑继续深造,通过读博来提升自己。另外她认为,作为外语系的女研究生,更应该好好把握机会,在学校尽量寻找到适合自己交往的人。

 

此次虽然是学习性质的交流会,但大家的话题都不仅限于学习。大家都非常热烈地参与到生活,感情等各方面话题的讨论当中。大家在分享自己生活点滴的过程中,也增加了这一届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方涛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