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06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研会主席参加全国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座谈会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3 0:05:04   点击数:6887  

(西南交通大学校研究生会 邵红梅 报道)20101279日,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崔健同学赴北京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期学员最后一期总结、结业活动。在京期间主要活动有聆听中央党校秦刚教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课程、参与班级主题研讨会、参加全国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座谈会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期学员结业式。

 

129上午,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座谈会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期学员结业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大学生代表畅谈交流了近一阶段学习与实践的收获和体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王兆国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目标在于增强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在大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它是一所没有围墙的高校,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担任校长。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崔健认真参加了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于2009年开班的的第三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去年十一月在北京进行的集中理论学习、七月在重庆举行的下乡实践锻炼学习活动。目前他已顺利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期学员结业证书。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张灿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