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4:52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分论坛第二场成功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21 13:28:01   点击数:6882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宣传部记者 李璐 报道 张伟 摄影)随着中国物流产业的迅速发展,传统铁路货运难以满足现代化物流发展的全面需要,铁路物流中心如何加快货物周转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铁路货运系统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1217日晚七点半,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分论坛之“铁路物流中心如何加快货物的周转”在九里校区4209教室准时举行。铁道部著名专家、博士生导师王慈光教授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论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陈述、提问和嘉宾点评。参加讨论的共有七组同学,其中四位来自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三位来自物流工程专业。两个专业的同学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此次主题进行探讨。来自物流工程专业的廖文韬运用动画仿真等方式作题目为《基于RFIDILOG仿真的铁路物流中心集装箱调度路线优化解决方案》的报告,向大家简明介绍了她的基本思路。对此,王慈光老师首先肯定她的想法,并建议她将核心问题提炼成数学问题,会更简单明了。09级博士生程婕、物流工程09级硕士郝文瑞、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10级硕士研究生楼小明同学分别作题为《铁路物流中心规划》、《基于RFID的仓储流程优化》和《应用物联网技术加快铁路货物运输周转的设想》的报告,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与大家交流,在座的同学积极踊跃的提问,并也由王慈光老师一一作了点评。而来自物流工程专业的丁小东同学的《铁路运输货车周转时间》的报告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大家积极思考,更加踊跃的提问。来自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唐奇和张晋在最后分别作题为《依托铁路编组站建设物流中心》《铁路物流中心如何加快货物的周转》的报告,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他们对相应问题的观点和看法。


           
 

活动最后,王慈光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一个阶段学习成果、互相交流的同时,学习他人之所长弥补自我之所短,从而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王荔 张灿灿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