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15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幸福交大人 欢乐九里行——2011年元旦研究生游园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4 20:15:08   点击数:7338  








(来源:研究生之窗)金虎踏雪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1年新年,共庆元旦佳节,丰富九里校区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20101231日下午两点半幸福交大欢乐九里西南交通大学2011年元旦研究生游园活动在九里校区眷诚斋研究生宿舍园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校研究生会、各学院(所、中心)共同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副校长范平志,副校长彭新实,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晓云,学生工作处处长桂富强,校团委书记朱剑松和保卫处处长倪国庆亲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并为大家带来了新春的祝福。

 

在红色的充气拱门、五彩的气球和喜庆的灯笼装扮下,眷诚斋研究生宿舍园区主通道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平日安静的研究生生活园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研究生们结伴来到活动现场,手持游戏券,挑选自己喜爱的项目,参与到趣味横生的游园项目中。次活动共有集趣味性和智力性为一体的12个游园项目,特别是校研究会推出的“让兔子飞灯谜会”、土木工程学院的“鲤鱼跃龙门”、材料学院的“超级保龄球”备受大家青睐,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游园现场和谐而温馨,喜悦的笑容随处可见,主办方还为此次游园活动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棉拖鞋、护手霜、洗衣皂、棉袜等,希望在新年到来之际为研究生同学送上一份温暖实用的礼物。

 

游园开始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一行来到游园现场,与师生们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当看到游园入口处的“祝福墙”上研究生同学们写下的各种新年愿望时,朱健梅副书记提笔写上了“交大更美好,同学更幸福”的祝福语,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晓云则祝愿“研究生同学更上一层楼”。接下来,校领导们来到游园主会场,为本次活动抽取“新年幸运奖”。朱健梅副书记向全校研究生师生致新年贺词,她希望所有学子在交大学习快乐、生活幸福,并祝愿所有的教师万事如意。

 

在活动期间,记者对朱健梅副书记进行了采访。看到现场气氛如此活跃,朱书记笑逐颜开,她表示像元旦这样重大的节日就应该热热闹闹地过,年轻人就应该这样朝气蓬勃。元旦游园活动一直是交大的传统,大家可以在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总结今年的得失,展望来年的美好愿景。当问及今年的游园活动与往年有何不同时,朱书记说:“今年的游园活动与以往都不同,不管是策划还是布置都是研究生自己完成的,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全是研究生。让研究生全程参与完成这个活动,可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加大家的凝聚力,体会交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朱书记一再强调,学校举办这项活动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能融入交大这个集体,都热爱这个集体,让大家体会到家的温馨。

 

由于游园的同学热情高涨,各游戏项目推迟半个小时才最终结束。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在元旦参加这样的游园活动,感觉比过年赶庙会都热闹。参与者一个个满载而归,幸福与喜悦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