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8:45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论文如何写 名师来支招——公共管理学院解读论文发表规范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16 23:26:06   点击数:6543  

公管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韩建梅 报道 冯颖芳 摄影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术修养水平,315日晚19公共管理学院在4421教室举办了一场论文发表规范的培训讲座,特别请到了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张梦中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公共管理学院陈光院长,刘桂花老师,陈一老师也参加了当天的讲座,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王永杰副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的聘请仪式,由陈光院长为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请书。教授欣然接受,并表示了谢意,接下来他以“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规范与要求”为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张梦中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国内和国外在发表论文上的差异。他说,写论文一定要找到带有规律性的东四,并以“卖冰棍”、“关节炎”等例子形象地说明了因果和相关性的关系。接下来,他从导论、文献评述、研究设计等七个方面分析了硕士论文的基本结构以及每部分都应该注意的问题。他特别强调了文献评述和研究设计环节,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系统研究前人成果的基础上找出薄弱的地方进行钻研。最后他还对老师和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教授用公式,画图表,举例子,作对比,形象而生动,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课受益匪浅,对以后的论文写作帮助很大。

(校研会网络宣传部 张刘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