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1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留学那些事儿--第八期“镜湖半月谈——研究生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1 21:58:50   点击数:6157  

    (校研究生会记者 方涛 报道 扬华许周 摄影 )3月18日晚上7:30,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的主题为“留学那些事儿”第八期“镜湖半月谈——研究生文化沙龙”活动于九里校区校研究生会办公室成功举行。参与活动的嘉宾有:来自美国加州的外教老师David,留美归来的方明镜博士、杨进硕士,越南留学生张重王博士和正在学习中文的美国籍学生Eric,此外,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


           

    活动以有趣的视频短片拉开帷幕,短片主要内容是表现了交大普通同学对留学的一些看法,拍摄于街头,真实有趣。被采访的同学有想去留学的,也有不想去留学的。有些人认为留学就是要离开自己的国家,父母会担心,自己也会不适应国外环境;有些人认为留学需要一大笔开支,所以放弃留学;有些人认为批准留学是件复杂又难办的事情,自己不愿为出国留学折腾;当然有同学克服各种问题正准备留学。
    有趣的短片,一下子把同学们都带入到“留学那些事儿”的主题当中。之后主持人开始与大家讨论关于留学的一些话题。嘉宾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方明镜博士认为:“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有机会就应该出去走走,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杨进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提到最主要的问题是文化的差异以及饮食习惯。外国朋友也提到文化差异是留学中比较突出的方面,教学环境和教育模式有很大的不同。


                       
  

    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半月谈的主办方通过一段短片将老师带入了讨论中,邀请到国际处处长邱延峻“走”进本期“镜湖半月谈”向同学们发表他对于留学的看法。邱处长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出国留学和外来留学的基本情况并且针对大家对留学的观点发表他自己的看法。片中邱处长甚至介绍了自己当年留学的亲身感受,让在场的同学感觉颇为亲切。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发放的镜湖半月谈特制书签上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感言,并相互交换,相约下一期镜湖半月谈。在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今天参与活动的嘉宾后,主持人宣布第八期“镜湖半月谈——研究生文化沙龙”圆满结束

                                                     (校研会 网络宣传部 编辑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