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44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铿锵玫瑰”之女性维权直播厅——“铿锵玫瑰,寻找职业女强人”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10 18:36:00   点击数:4102  

   
   为更充分展示女性维权的重要性,201149日晚7:30,由
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铿锵玫瑰之女性维权直播厅”活动X5403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刘耀谦老师,机械学院张伟杰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夏旭老师以及来自机械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两位大四学姐。

730分,《杜拉拉升职记》剪辑视频中杜拉拉华丽转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十八位参赛选手被分成三组,前两组观看视频进行讨论,第三组则表演情景剧。本次活动的评分规则与传统轮流打分制不同,采取了选手们积极讨论,老师观察的方式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复赛,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多发挥的空间。

第一段视频《职场女性为何收入低》以女性找工作期间的歧视现象为主题,首先上场的六位选手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从求职时职位选择、薪酬选择、仪表的重要性以及专业对口等问题进行讨论。第二组选手则根据视频《沃尔玛为性别歧视买单》,以工作者男女工作不平衡,女性遭歧视为切入点,从哪些岗位更适合女性来担任、女性被安排在基层工作升迁难、女性应通过何种方式获得认可以及如何应对性别歧视等角度进行讨论。虽然两组讨论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但是每位选手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在此环节最后,两位求职经验颇丰的学姐从自身求职经历出发,对选手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鼓励

第三组出场的选手被分为两队,都以情景剧的方式模拟女性在职场遭遇的状况。第一队从女性职员怀孕是否应放弃工作的情况,表演了怀孕女职工遭遇的窘境,期间诙谐的语言引来观众们阵阵欢笑。第二小队的选手则是从严肃的面试环节入手,饰演主考官的同学言辞犀利,但饰演面试者的同学也能巧妙应答,随机应变,整个面试十分精彩,让人身临其境

活动接近尾声时,外语学院的刘耀谦老师对于女性求职中的性别歧视,行业差别给出了自己看法。同时她表示“大一、大二的同学应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参加社团活动以及类似的比赛,丰富自己的经验,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敢于展示自我。”








公管心传媒

实习记者:戴璐璐

实习摄影:冯雨

责任编辑:严孟

201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