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35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第二届“材子佳院”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院情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11 0:00:34   点击数:4083  

第二届“材子佳院”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院情报告会

 

/王乃娟    编辑/黄永红

 

201148晚上7:30分,材料学院第二届“材子佳院”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院情报告会在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圆满召开。本次从4855,前后为期一个月的材料文化月以“材子佳院,料峭春风”为主题。出席本次开幕式与院情报告会的嘉宾有材料学院院党委书记冯建国,院长黄楠,院党委副书记戈满寿,部分党支部人员,材料学院部分导师及辅导员。本次科技文化月由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主办,材料学院院团委承办。

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戈满寿主持。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戈书记宣布第二届“材子佳院”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正式开始。

随后党委书记冯建国为本次活动做了动员报告。冯书记带我们回顾了材料学院的历史,培养成就,今日的师资力量和学院学术成果,以此来揭示本届科技文化月的目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让同学们了解学院最新成果及前景。他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体验“参与着,奉献着,凝聚着,快乐着,幸福着”的美好感受。最后,戈书记以“聆听师长的,聆听学长的,我会成长的”来总结了动员报告会的内容。

接着,黄楠院长用质朴但不失威严,平淡却蕴藏激励的口吻以其自身的见证向同学们做了院情报告。他带同学们回顾了院史,对于学院在历史中中断了几十年后的重生,他深怀感激地介绍了重组材料学院的几位老教授,并介绍了他们的成就及对学院的贡献。然后,他介绍了我们学院的专业动向及自己在开创生物医学工程这个新专业时,所经历的困难和自己坚强的毅力。

在黄院长的报告会中,他强调原始创新所应当具备的敏锐的视野,科学的思维,怀疑精神,实践精神及坚持到底的毅力这一些品质的重要性。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说,从学生到学院再到学校进而升级到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都需要自立自强,绝不能投机取巧。

会议结束后,冯建国书记针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如下阐述,他说:“毛主席曾将说过,没有文化的部队是庸俗的,所以,我们要掌握知识,我们的科技文化应该要大力发扬,让前辈们激励我们学习,进步,这样‘科技文化月’的目的才真正算达到了。”冯书记最后还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了解材料,热爱自己的专业,明白材料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担任自己的社会责任,传承材料文化,发扬材料精髓。

黄院长和戈书记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并展现团队精神,陶冶情操。此外,他们还预祝同学们获得丰硕的成果,收获愉快的心情,并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材料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