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4:04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共青团表彰】转发校团委关于二○一○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11 12:51:08   点击数:4642  

各学院各团员青年:

校团委2010年度五四表彰相关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比项目及参评条件

(一)先进集体:

1、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学生会、“十佳”研究生会、“十佳”学生社团、“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评定条件为:

1)组织建设好。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青年喜欢的沟通、交流、联络、聚集方式,准确掌握所在单位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团的基础工作扎实、规范,能够广泛联系团员青年。

2)团员教育好。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团员教育工作,增强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团员的团员意识强,模范作用突出。坚持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3)活动开展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科学设计、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有教育意义的团学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和突出成绩。

4)青年反映好。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2、特色工作单项奖:团建创新、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四类奖项评比,要求工作有创新、活动有亮点、项目有成果。

3、校级(院级)示范团支部评定条件为:

校级示范团支部共设10个,分别为在团建创新、推优入党、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读书活动、优秀学风等十个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团支部。

1)团建创新示范团支部:团支部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支部活动创新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果显著。

2)推优入党示范团支部:严格执行《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组织有力,程序规范,支部成员入党积极性高,党员比例高。

3)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团支部: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活动成效显著。

4)主题团日活动示范团支部: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特色鲜明,程序规范、宣传到位,有创新性,与学校要求时代精神紧密结合。支部成员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性高,反响好。

5)科技创新示范团支部:在以“挑战杯”为龙头的科技竞赛及活动中,团支部组织有力,支部成员参与积极并有作品参赛获奖或者有相关论文发表。

6)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示范团支部:团支部有品牌活动,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有力贡献,支部成员参与度高,活动效果好。

7)社会实践示范团支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周末社会实践以及寒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成果丰富。团支部组织有力,宣传到位,支部成员参与社会实践比例高。

8)志愿服务示范团支部:支部建有志愿者支队,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注册志愿者比例高,团支部组织规范,成效突出,支部成员每人年志愿服务认证时间40小时以上,星级志愿者比例高。

9)读好书活动示范团支部: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学习成绩优秀,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多读书、读好书”活动成效显著。

10)优秀学风示范团支部: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无任何违纪行为,上课出勤率高,支部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团支部年度挂科率低于3%

院级示范团支部参照校级示范团支部标准,由学院团委按比例评定。

 ()优秀个人:包括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评定条件为:

1、带头坚定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带头刻苦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掌握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学习成绩良好,本年度无不合格课程。

3、带头争创佳绩。在组织参与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等方面的活动中表现出色,取得突出成绩。

4、带头弘扬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在艰难险重任务中用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其中优秀志愿者2010年度累计志愿服务时间须达200小时。

 ()自强奖学金:校团委用团费设立自强奖学金,每年度评定一次。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院团委初审确定名单,报校团委审核批准,颁发证书及奖金。

1、评定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家庭经济困难,自立自强,奋发成才;

3)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素质拓展训练,素质拓展类别全面,内容

丰富,成绩突出;

4)在评定时间内获两次二等及以上校级综合奖学金。

2、奖励人数及金额:获奖人数为10,每人奖励1000元。

二、附则

()表彰时间为:2010年自然年度。2010级新生及新生团支部由于学习、工作未满一年,不参与本次表彰。

()所附集体(个人)材料一式一份,统一采用A4纸、小四号、仿宋体、1.25倍行距文字打印、不得改变表格格式,如“主要事迹”较多,请加附页。

()申报校级示范团支部需附团支部工作手册。

()评选出来的优秀干部和团员按照表格填写规范认真填写相关表格。

()集体奖项表格及材料,请于本周四下午17:00前交到牛犇老师处(X2203)。

()各年级团支部评选出的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请于本周五下午17:00前将表格交到杨卫宾老师处(X2203)。

()各学生组织评选出的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请于本周五下午17:00前将表格交到各自组织指导老师处。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1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