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3:12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提升学生干部素养,打造艺传美好明天——记2011年度艺传学院学生干部培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19 22:31:30   点击数:4265  

                 新闻来源 艺传记者团 记者 张伟 编辑 朱雅琳
    2011
417日,星期日,2011年度艺传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我校犀浦校区4359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为期一天。培训会由分团委负责人李毅主持,共分为三场,上午的两场分别由分团委团总支副书记段玉全和艺传青协会长詹甫成担任主讲人,下午一场的主讲则由学院记者团副团长崔敏担任。分别就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干部素养与新闻工作者素养问题,对与会干部干事们进行了传授和交流。

 

参加培训的有艺传青协的会员、学生会干事、分团委部员、记者团团员以及我院10级各班的负责人。

 

学院分团委举办此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旨在培养艺传学院团学组织青年,促进新一届学生骨干的成长,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团学组织中的作用。

 

早上9点,培训会宣布开始,首先上场是分团委团总支副书记段玉全,他所讲的主题是“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规程与方法问题”。主线有四个: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意义、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党员发展材料介绍以及如何发挥团员、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演讲过程中,他重点讲解了学生入党的主要程序,主要包括党校培训、政治审查及入党常用文书的写法。之后他谈了谈自己做学生干部的经验。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得到成长。

 

短暂休息后,十点二十分,艺传青协会长詹甫成上台进行第二讲,其演讲的主题为“学生干部的责任践行、精神感召与管理艺术”。以一段纪念10届毕业生的视频作为演讲的开始,旨在唤醒同学们爱校的意识。他演讲的重点内容是学生干部如何管理自己的团队,让每个部员都得到锻炼和成长。他指出:干部并不是领导,干部们不要以领导自居,而是作为学长学姐,甚至是哥哥姐姐,能够以自己的经验给部员们些许启示。他认为,发展人脉是很重要的,交朋友要用心,要真诚。这些人脉主要在我们参加比赛,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及工作中获得,希望大家都能建立起强大的人脉并且拥有自己的管理艺术。詹甫成会长的演讲结束时,时间将近中午,培训会暂告一段落,与会的同学们离场自行去吃午饭。

 

下午400,培训会的最后一场开始,主讲人是艺传学院记者团副团长崔敏,主讲新闻工作者的媒介素养和笔头功夫。她以自己的专业出发,希望学生干部们的文字能力有所提高,向学员介绍了新闻写作的一些方法。此外,崔敏副团长希望学生干部们要爱上自己的工作,不论专业还是社团,要少抱怨,多做事,细节决定成败。她还发出倡议:从今天起,为你的工作而改变。做好学生干部,也为了以后的职场工作打基础。

 
   
艺传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学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不少到场的学生干部干事表示,他们在这一天的培训中收获很多,并将主讲人传授的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为艺传学院的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