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8:06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活力•辩】传承经典,聚焦现实—— “乐言杯”辩论赛正式开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20 13:03:02   点击数:4114  

“乐言杯”辩论赛作为新学期辩论赛的重头戏,于0419日晚19:00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大赛仍以“用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但是在比赛环节上做了些许改动,改善了二辩盘问环节,新增二辩小结,同时还采用新赛制即小组循环淘汰积分制。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名师成就高徒还是高徒成就名师,正方外国语学队辩论队清一色让大一新将展露风采,反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辩论队则是新老辩手一同上阵。材料学院宋俊宏、物理学院李卓憬、建筑学院夏中天、电气学院樊昊飞以及力学学院郑若瑜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点评嘉宾由经管学院洪恩泽担任。

正方辩手在立论中从名师应该做到的本质工作到名师是如何使学生成为高徒循序渐进的向大家论述了名师成就高徒的原因,最后升华到社会价值取向问题。反方从己方强调高徒能让普通老师得到社会认可,又阐述高徒成才自身内因说攻击了对方。

辩论过程中正方着眼社会问题,反方灵活运用哲学道理,双方提到了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孔子及其弟子,又说到了西方苏格拉底与柏拉图这对著名的名师与高徒,开普勒与第谷这对出名的高徒与名师。反方辩手出口成章,正方辩手对答如流,双方的精彩辩论让人难分伯仲。经评委评定双方得分一致,反方增加整体印象分,最终双方得分为正方2分,反方3分,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罗菁婧。

【第一文化传媒】
文字记者:陈梦舲
摄影记者:葛言杰
编辑:吴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