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1:1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四强,谁更强?——记物理学院篮球赛半决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20 13:52:19   点击数:4026  

在近半个月激烈的厮杀后,415物理学院篮球赛产生了比赛四强。经过三天的休整,半决赛于419日下午610分拉开战幕。半决赛的对战双方分别是08级电科2班对战10级电讯2班,09级电讯5班对战10级电讯3班。

由于晋级的艰难和对半决赛的看重,比赛开始前球员都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热身,或练习投球,或练下快攻,或演练着已商讨好的战术。跟随球员一同前来的还有给自己队伍加油打气的拉拉队。球员偶尔同自己的拉拉队相互说笑,但当看到自己的对手时,脸上也不禁露出慎重的神色。然而今天下午天色阴沉,仿佛在预示着即将有一场激烈的战斗,在这烦闷的时刻,空气中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

随着裁判哨声的响起,10级电讯2班与08级电科2班的比赛正式开始。10级电讯2班球员抢得裁判跳球,并在己方主力的快攻下率先突破对方篮筐,取得第一个两分,篮球场边上的拉拉队使劲鼓掌,大叫好球。与此同时,09级电讯5班与10级电讯3班之间也燃起了熊熊战火。这两支队伍在循环赛时便相遇,输掉比赛的09级电讯5班球员带着一雪前耻的决心正在场上冲锋陷阵。

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09级电讯5班以9:7的比分暂时领先10级电讯3班,08级电科2班以10:7领先10级电讯2班三分。短暂的休息后,第二节比赛也开始了。09级电讯5班和10级电讯3班的比分相互追赶,13:11,13:13,比分吃的很紧。可是在此节比赛还有一分半时,10级电讯3班失误,致使比分被拉到18:13。他们积极调整,并在该节比赛结束时追回比分,以一分之差落后。而在08级电科2班与10级电讯2班的比赛中,以往表现超棒的电讯2班球员频频失误,此节比赛结束时已落后5分,并且在之后两节比赛中,比分被逐渐拉开。第三节刚开始不久,09级电讯5班的球员连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拉至36:29,此时,其球员一个漂亮的抢断,直攻对方篮筐,再进一球,将比分拉至38:2909级电讯5班的拉拉队大声地呐喊鼓掌,而10级电讯3班的拉拉队也扯开嗓子,鼓励球员不要急躁。无形中两队的拉拉队也相互竞争起来。之后,虽然电讯3班球员奋起直追,但还是被09电讯5班将微小的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以39:43的四分之差与争夺冠亚军的名额擦肩而过。而另一场比赛08级电科2班以34:24拿到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在这半决赛中与冠亚军无缘的两支队伍将会进行季军的争夺。

两场比赛在710分结束,在此次比赛中,四支球队除了表现出精湛的球技外,还让大家看到了彼此间的团结与合作,体现出了各个班级的每个同学都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

最后,再次祝贺取得冠亚军争夺赛名额的班级,同时让我们期待最后精彩的巅峰对决!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张鹏

                       摄影:殷凯

                            编辑:陈雪 敖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