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1:4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铿锵玫瑰,寻找职场女强人”之模拟面试完美落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21 12:07:54   点击数:4007  

你是职场女强人吗?你希望成为杜拉拉一样完美的职业女性吗?2011418日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铿锵玫瑰,寻找职场女强人”系列活动之模拟面试在四食堂三楼319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嘉宾不仅有招生就业处的彭黎明老师,外语学院刘耀谦老师,地环学院刘海龙老师,机械学院张伟杰老师,还有公管学院的夏旭老师。

晚上七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环节是进入决赛的九位选手自我介绍,简短的自我介绍不仅使观众认识了九位选手,更为她们赢得了人气。精彩的第二环节是自我营销,要求九位选手按照赛前抽好的应聘职位,现场参加面试,由评委担任主考官,模拟面试场景。在这一环节中,各位选手都表现出色,一号选手落落大方、敏锐迅捷的秘书式应答,二号选手沉稳老练、应答自如的教师自我展示,三号选手风趣幽默、完美互动的推销,还有四号选手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记者风范,五号选手一丝不苟、谨慎入微的办公室文秘,六号选手积极认真、耐心仔细的行政助理,更有耐心、真诚、认真、热心服务“客户”的七号电话客服选手,完美、自信、能吃苦耐劳的八号人力资源师,能洞察人性、积极热情开导“患者”的九号心理咨询师,她们完美的应答、得体的面试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一环节中,评委老师风趣幽默的提问,主动的配合,给现场带来了阵阵的欢笑声,同样给观众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第二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到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一个相同的案例,要求九位选手从三位候选人中挑出一位最适合当选公司接班人的人选,并说出自己的理由。这一环节中,九位选手从每位候选人的优缺点出发,各自陈述自己的观点,她们独到的见解、深刻的评述以及清晰的思维,不仅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更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九位选手各自陈述完自己的观点后,再由选手们一致讨论出一个最后的人选 ,并派出一个代表阐明她们的观点和看法。在无小组讨论中,九位选手的合作与配合,让我们看到了选手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配合精神!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人气大比拼。当晚的活动,每位选手都来了强大阵容的亲友团,选手们的进步与成功离不开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每位选手的亲友团都准备了振奋人心的口号,不仅给了选手们莫大的动力,更让我们看到友谊的力量!观众投票也是选手得分的一部分,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把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了自己喜欢和支持的选手。

最后,一号选手杨阳以精彩的表现、极高的人气赢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其他二等奖、三等奖也相继产生!本次比赛也在完美中落下了帷幕。“铿锵玫瑰,寻找职业女强人”系列活动也到此结束!

传统相夫教子、家庭主妇的女性已经不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记者认为,只要努力,敢于改变自己,就会成为像杜拉拉一样完美的职场女性。

                                     

 

 

公管心传媒

                                      实习记者:贾熙利

摄影记者:赵明明、冯雨

责任编辑:严 

201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