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5:26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职来职往,前途宽广——记10级土木15、16班团日活动“模拟招聘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22 23:21:41   点击数:4230  

4月21日晚7:30, “青春有梦,奋斗向前”模拟招聘会在犀浦校区X2523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土木学院分团委主办,10级土木第15、16团支部承办。本次模拟招聘会旨在提升同学们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的意识,让大家明确社会现实,开阔眼界,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模拟招聘会嘉宾整容极其强大,四川郎酒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主管丁林经理与易德管理顾问公司项目咨询顾问黄伟先生这两大知名企业代表携手亮相。而我校助理辅导员孟祥磊、王林海也作为高年级学长代表到场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招聘会分为上下两轮进行,由两班同学亲自扮演求职者与招聘者。在第一轮中, 以“海上救援”“机遇与能力”等考题考察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领导力。在第二轮中,则是“考官”与“应聘者”一对一的智慧博弈。同学们机智敏锐的思考、流畅清晰的论述、紧张激烈的辩驳,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群里掌声阵阵,各位嘉宾也频频点头。

招聘会上,两位嘉宾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指导。黄伟先生表示:“应聘者应当关注招聘方题目背后的题目,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最真实的自己,不去迷信所谓的‘应聘攻略’。”同时,他还对同学们应聘时的行为与着装规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丁林经理则强调:“我们需要优秀的人才,但是我们更需要与岗位匹配的人才,希望大家要认真解读招聘方的招聘诉求。”

随后,两位嘉宾就同学们关心的面试紧张、群面考察、专业与工作的对口度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晚上9:00,本场模拟招聘会在会心的掌声与欢笑中完满落幕。

                                                  记者:夏人杰  摄影: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