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6:16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郑简平副书记、董小刚老师高度评价我院首届团代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24 0:48:24   点击数:4169  

42310时,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会代表大会在一食堂三楼隆重召开。会议中学院党总支领导、校团委、兄弟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代表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领导和学生会主席分别进行了发言,并且通过关于团委工作以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落实思想政治教育

“本次团代会召开,针对新时期团员青年的特点,利用网络、QQ等手段,通过主题宣讲、研讨、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引导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董小刚老师表示,我院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定期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我见”研讨会,并且广泛开展“感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思想政治教育。

推进综合素质培养 实施团组织建设工程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我院共青团工作重心将在加强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上,全面开展校园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发展等各项活动,努力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政治目标。

郑书记回顾了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如“扬华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作品竞赛,“萌芽杯”大学生创业竞赛以及SRTP等。“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以增强共青团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更好地为同学成长、成才服务。”

凝聚同学力量,展公管新气象

郑简平书记用“非常成功”四个字评价了本次会议,并且希望能够凝聚同学力量,让同学们感受到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同时也希望公管共青人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谦逊与包容,“横空出世莽昆仑”的胆识与气魄,胸怀天下,志在天下。

董小刚老师对于我院首次举办团代会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是其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团员意识还有待加强、通知不到位等。同时董老师也提出了新的展望,从服务团员青年为落脚点,建立我院共青团工作机制和制度,进一步强化团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信息交流平台等。

公管新传媒

实习记者:戴璐璐

摄影记者:冯雨

责任编辑:王振磊

20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