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1:29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公共管理学院犀浦讲座启动仪式暨2011年第一讲开讲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24 10:14:38   点击数:4532  

      著名教育家杜威曾经说:学生在学校可以同时受到两种教育,获得两种知识;一种是有意识地学到的知识,一种是无意识地学到的知识,有意识地学到的知识是专门的学习学到的,而无意识学到的知识是他们受到人文环境的影响,在环境中看、听、与人交往时所获得的知识。为了提高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水平,进一步营造学院师生之间学术探讨氛围,给同学们提供提升自我、丰富课余生活、开拓视野的机会。因此,公共管理学院特别整合学院资源、邀请学校教授,为公管学生提供多方面、各学科的讲座。

201142271415教室,公共管理学院犀浦讲座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启动仪式主持人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廖周伟老师担任,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刘斌书记,公共管理学院郑简平副书记,主任何德文,以及班导师袁智、丁静等,督导组成员王振辉、朱冬梅等,担任第一讲主讲的是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阎开印处长。大会由刘斌书记致开幕词,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样的机会,多参加类似的讲座,在开拓自己视野、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刘斌书记用自己上大学的切身例子鼓励学生多参加这样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强烈共鸣。接下来,由刘斌书记与阎开印处长共同启动了“公共管理学院犀浦讲坛”的启动按钮,犀浦讲坛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盛大开讲。

带来第一讲的是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阎开印,他给同学们演讲的题目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支撑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阎处长从三个大的方面介绍了我们国家人才培养模式的现状与发展前景。首先,阎处长分析了我们国家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是由于我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对人才的需要,是我国走创新性国家道路的必然选择,是我国工业化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客观要求,也是由于我国与西方国家教育差距的现实状况。因此,我们必须实施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使我国高校培养的人才更适应当今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其次,阎处长深刻剖析了我国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高等教育改革主动思想不够、国家社会自身支撑能力不足,每一点都直击了我国当前教育的不足与弊端,赢得了现场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阎处长对我国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从建立多类型、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到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优化实践教学体系,从以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到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每一条建议都是对我们国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忠贞进言。在讲座的最后,阎处长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与建议,希望大家志存高远、目标清晰,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给我们的使命,抓住机遇,立足长远,做一个合格而光荣的交大人。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后廖周伟老师致闭幕词,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建议,希望同学可以多参加讲座,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自我。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犀浦讲坛启动仪式圆满成功,犀浦讲坛第一讲也成功开讲。我们祝愿犀浦讲坛能越办越好,成为我们公管学子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


公管心传媒

                                       实习记者:贾熙利

实习摄影:贾熙利

 责任编辑:严 

                                       201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