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36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怀想•前行——信息学院纪念汶川地震3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30 22:39:54   点击数:6023  








(信息学院宣传部记者 高礼群 李姜兵 报道 摄影 吴巧玲)为展现四川灾后重建的成就,弘扬生命大爱精神,在512汶川地震3周年到来之际, 428,信息学院开展了以“怀想,前行”为主题的纪念汶川地震3周年系列活动。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院研会新闻中心承办的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图片展和 “心的旅程,新的起点” 留言两个部分。

428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图片展分为“交大与震区”,“原创照片”和“科学自救”三个展区。在“交大与震区”展区的图片真实地记录了地震时期我校领导坚守岗位、视察工作和同学学习生活,体现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交大精神。“原创照片”展示了震区灾后重建的最新成果和美好的人文风情,让大家感受了灾区人民在灾难中崛起,在感恩中奋进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鼓励大家到灾区旅游和投资为震区做贡献。“科学自救”则通过“漫画+文字”的方式,结合实际的灾后建筑和山脉的垮塌模式的照片,讲述如何施行科学有效的自救

图片展引来了同学们的围观,驻足在一张张图片面前,地震发生至今的一幕幕又浮现在大家的面前,但是看到灾区新貌,让大家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活动现场的一位留学生说道:“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团结和自强战胜了汶川地震,创造了奇迹!”观看完照片后,大家也在“心的旅程,新的起点” 的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希望灾区人民告别悲痛,坚强面对未来”,“越来越好”!

图片展继续了2天,大家观看图片的热情仍然高涨。在29日晚,本次活动在大家的“不舍”中圆满结束了。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使同学进一步深化对灾区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抗震救灾意识,切实体会团结友爱理念的重要意义,并激发同学们要像灾区人民一样坚强奋斗,自强不息。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段玉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