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3:36 星期四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2 17:01:39   点击数:10090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的通知

 


各分团委:

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期间,全国“挑战杯”组委会将与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共同举办“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竞赛”),为切实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作品形式。本次专项竞赛主要以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形式开展,作品选题一般应在参考题目内。

2、          报送时间。6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作品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郑源老师处,联系电话66367148,校团委不接受个人申报,作品以电子版和文字版(一式三份)两种形式同时报送。逾期不接受申报。

3、          评审方式。6月下旬,省评审委员会将对高校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按全国组委会要求,评出最优秀的17件作品至全国评审委员会。

4、          奖项设置。全国评审委员会将筛选出80%作品进入全国决赛。评委会将按照进入终审决赛作品总数的3%、8%、24%和65%的比例,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专项竞赛的成绩不计入各学校的“挑战杯”成绩。

5、          奖励办法。主办单位向专项竞赛获奖者颁发证书;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向获奖者发放奖金,其中特等奖奖金2000元、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800元。

6、      附:“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参考题目

校团委

2011512   

附:

“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参考题目

(一)“绿色引领时尚”主题

“绿色引领时尚”是“西安世园会”的理念,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让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论文内容以“绿色引领时尚”为主题,以环保观念与低碳意识为侧重点,论文题目自拟。

(二)“绿色十条”主题

“绿色十条”是指:安全无害、简约装修;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省电节电、珍惜能源;珍惜粮食、绿色饮食;按需定量、理性消费;惜水节水、循环利用;低耗高效、无纸办公;提倡有机、减少污染;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植树种花、美化生活。论文内容以相关内容为主题,以其对生活习惯、行为方式的影响及意义为侧重点,论文题目自拟。

(三)“可持续发展”主题

围绕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论文内容以探讨转变发展方式、倡导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为重点,或围绕世园会等的举办,探讨“世园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世园会对城市建设的推进作用”等,论文题目自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