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0:08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美化校园行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20 20:35:25   点击数:3672  

911号上午,西南交大学校团委,青年协会,响应环保号召,展开了全方面的美化校园的活动。

上午8点半整,全校各个学院的团委领导和青年志愿者齐聚图书馆门口,准备展开全校美化活动。各部门商讨之后,给每个学院分配了地点。我们软件学院与信息学院一起参与这次的美化任务,地点是一二三食堂和校医院周围。然后,学校给我们分了一些干活小帮手,铲子,镰刀,手套,扫帚,并且组织我们做了美化的培训工作,校领导发表讲话,强调我们以安全为重,之后,大家开始了各自的行动。

软件和信息学院的同学,一起奔赴食堂门口,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下,完成我们的第一次合作。信息学院的刘会长将我们分为四个小组,软件学院的负责二食堂。参与活动的除了青年志愿者,还有潘书记,迟老师,刘洋,朱勇两位辅导员。按照我们软件青协郑会长的分配,5个志愿者负责后面的除草工作,5个志愿者负责前面的清洁地面和美化展板的工作。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大家干劲十足,立即展开了行动。

食堂后面的杂草比较多,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铲子,开始除草,工作进行中,但是为了不弄坏本来的植物,就改为双手拔草,看他们那样子卖力的拔草,老师心疼的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不要弄伤手。另外负责清洁展板的志愿者们,也丝毫不逊色,连手套也没用,就用自己的双手,撕下来那些厚厚黏在展s板上的小广告,拔起路边的少许杂草。不止我们的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我们的潘书记,迟老师,刘洋,朱勇辅导员也拿起工具行动起来。他们与我们的志愿者们共同工作,连水也没有喝一口,让我们十分敬佩,感动。

趁着老师们稍空一点,我院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记者:“请问,潘书记,您对这次的活动还满意吗?”

潘书记:“恩,这次活动,我相当满意,组织的很好,同学们又相当卖力,很辛苦啊,又很有意义。”

记者:“那您觉得如果类似的活动在校外展开又如何呢?”

潘书记:“恩,这个问题,其实,这个想法是好的,不过,我们得以安全第一,在校外开展,必须要有较好的策划和安排,要有可行动的地点,毕竟,不能让我们的同学冒险吧。”

记者:“谢谢潘书记,这样以同学为重,是很重要的。那,请问迟老师。你觉得这次活动的意义是什么啊?”

迟老师:“这次的活动,直接目的是美化校园,但是,这也是我们对国家提倡环保,成都市创建田园之都,全国卫生城市的一种实质的支持吧。我们的学习,生活都在校园里,所以应该让我们的居住地更加的干净,美丽,和谐。”

记者:“谢谢您,我想,这次的活动一定会很成功的。”

随着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我们的任务很快就完成了。而此时,信息的刘会长刚好过来,记者也趁此向她采访了

记者:“请问,您对此次活动又什么寄语?”

刘会长:“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为了环保。而且,参与的有 070809,三个年级的志愿者,可以说是全校的集体美化校园的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以后也是值得提倡的。”

接近1个多小时的忙碌工作,我们率先完成了此次工作,看到整洁的校园,看到自己脏脏的手和脸,大家都会心的笑了。因此,这次美化校园行的活动也完美的落下来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