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6:15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红帽飞扬】西南交大美化校园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20 20:39:08   点击数:3631  

“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西南交通大学拔草护绿、美化校园活动

    交大良好的校园环境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生活土壤,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作为一名莘莘学子,我们应该关注她的建设与成长,把对学校的感情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爱护身边的环境,美化我们的学校,共建和谐的校园!为此,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在9月11日组织了一场名为“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的拔草护绿、美化校园活动。

    上午8:30分,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位于犀浦校区图书前的广场集合。9时15分,在校领导宣布活动开始之后,志愿者们带着学校分发的铲子、扫把等除草、清洁工具分别前往预先划分好的区域(见下图)。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到的是一-三食堂前后的十五区。

    到达指定区域后,志愿者们根据部门(团委、党支部、青协)分小组进行美化工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质和辅导员张立老师、廖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带上手套,参加清洁工作。

    在大家的努力下,草坪里的杂草,宣传窗玻璃上的“牛皮癣”纷纷“倒戈”,被师生大军投入垃圾袋中,一小时后,战斗结束,橱窗恢复了以往的亮洁,花坛也不再杂草丛生。墙上的小广告也被彻底剿灭。

    11:30分,活动结束,大家收拾好工具返回集合点,此次拔草护绿、美化校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通过自己的劳动,还校园一个和谐、整洁的环境,这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相信交大的校园将会更加美丽、整洁。  

 

志愿者在图书馆门前广场集合

校领导宣布活动开始

徐书记清理宣传栏小广告

“小红帽”清理宣传栏

志愿者在搬运杂草


 

记者:王黎敏

编辑:何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