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1:03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信息学院师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20 20:49:38   点击数:3824  

 2010年9月3日下午14时30分,在我校犀浦校区学生第二食堂的二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来自信息学院的大一新生齐聚一堂,参加2010级信息学院师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

    14时45分,见面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质主持,院党委葛永明书记,张翠芳院长、戴齐副院长、朱怀芳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10级的各班辅导员及班级导师。

    在徐书记做完简短致辞之后,张翠芳院长为新生们做了信息学院的简要介绍,并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提醒同学们尽快从高中的被老师引领着学习的学习方式转变到大学的自主学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集体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精彩而有意义。

    随后,朱怀芳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将学习视为学生的天职,把读书当成读书的乐趣》的讲话。他说,一个人有两个自我,一个是靠吃五谷杂粮的自我,另一个是靠博览群书的自我。人吃饭是为了生命的延续,读书则是人生意义的延续。读书能使人弃浮躁而踏实,弃喧嚣而宁静,弃追风逐浪而渐渐独立思考、弃贪图虚名而实事求是。因此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博览群书,不但要读教科书,还要读课外书。要把读书当做人生的乐趣。在场的新生们对老教授饱含深情的讲话报以响亮持久的掌声。

    之后,教职工代表杨燕教授上台讲话。杨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了帮助新生能赢得一个成功的大学生活,她综合了多年的教学经验,送给新生们八条建议,分别是:了解并热爱自己的专业、认真对待功课、善待周边的同学、重视家中的父母、谨慎对待自己的爱情、及早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切勿迷恋网游。同学们认真聆听着杨老师真切建议,并作了笔录。

    15时20分,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由07级学生代表孙志浩代表信息学院高年级的学长们对新生到的到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就社团、学习等方方面面做了细致的讲述,希望能用亲身的经历为新生们熟悉大学生活作出贡献。随后,10级的新生李原原同学代表新生们上台发言,向校领导及学长的关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愿意用自己4年的光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谱写信息学院光辉乐章而奋斗。

    15时50分,会议进入尾声,学院党委葛永明书记上台讲话,对老师们、学长们对大一新生的殷切关心表示真挚的谢意,也希望在座新生在考上大学之后也能上好大学,在4年后向祖国,向学校,向父母,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6时会议准时结束,10级各班在班导师和班长的带领下前去二教听取本专业的专业介绍讲座。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质主持见面会

张翠芳副院长发表讲话

朱怀芳教授讲话

 

杨燕教授向新生传授大学经验

07级学生代表孙志浩向学长问候新生

新生代表李原原发言

葛永明书记发表讲话

葛永明书记接受新闻中心记者采访

记者:王黎敏

编辑:王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