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7:02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我院组织新生学习《本科生教育规范》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20 20:50:48   点击数:3606  

  为使我院10级新生找准学习方向,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月4日下午14时30分,新生入学前适应性教育于X2217教室顺利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质老师为大一同学详细讲解了《本科生教育规范》的有关内容。
   

    徐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校训、校徽等,他谈到,希望同学们刻苦求学,发扬交大竢实扬华精神,不虚度四年大学生活。紧接着,徐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生辅导员及专业班级情况。在谈到本科阶段基本学习任务要求时,徐书记强调,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是我们学院要求通过的等级考试之一,他希望大家对此有高度的重视。由于各个专业要求的课程不同,徐书记希望大家认真阅读专业培养计划,找准今后的学习方向。其次,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并为大家简要介绍了ACM、个性化试验等重要竞赛项目。
   

    随后,徐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学籍管理规定中的相关事宜,包括注册、学分制度、成绩复议、休学、退学、选课程序、转专业以及双学位等的有关规定。在讲解到我院的奖励条例时,徐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关于优秀班级以及本科生奖学金的评定要求和奖励办法。在助学贷款方面,徐书记简要介绍了《本科生贷款管理办法》,使大家对国家助学贷款等的申请条件、步骤等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此外,徐书记还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易忽略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徐书记谈到,他希望大家把握好学习方向,积极参加感兴趣的社团活动,但也要兼顾学习,努力成才,将大学作为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在大学生活中收获累累硕果。
   

    16时,会议准时结束。

学生认真听徐书记的讲座


徐书记为新生做本科生教育 

 

记者:王乙西

编辑:王黎敏